畢業訊息!

感謝所有師長與家長的扶植,我們這群小樹苗才得以走過充滿各種成長的三年!畢業季節已經來臨,我們也將走上新的旅途。願九溫這個名字可以繼續存在你我的記憶,永遠不在我們的歷史裡謝幕。

20131015

旅遊文學 神奇宜蘭回憶之旅


神奇宜蘭回憶之旅

九溫 倪羽潔 YEU JYE NEE

    宜蘭是我的故鄉,是的,我曾經去過宜蘭傳統藝術中心,但因記憶模糊讓我還是很期待這次的校外教學。然而當我們千里迢迢的抵達目的地,眼前的一切都有一種似曾相識的熟悉感。當老街的泡泡拂過我身旁,我的意識也隨著晶瑩剔透的泡泡一起飛了……


 

    回過神來,我人縮小置身於一顆小泡泡中,風帶著我緩緩向前進。同學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爸爸和媽媽以及牽著兩人的手開心蹦跳的我。原來如此,是過去的回憶向我襲來,佔滿了我的思緒。我並不急著截破泡泡回到現在,我只想看著小時候的我。媽媽給了我一串綜合口味的糖葫蘆,舔著外表亮晶晶的黃色果糖,甜甜的滋味感覺好幸福,咬了一口梨子,我摀著嘴巴大喊:「好酸喔!」並吵著不要吃了,當然最後那串糖葫蘆還是進到爸爸的肚子裡。表演開始了,舞者的高難度動作讓我驚呼連連,雖然隱約知道表演帶有含意,但小時候的我專心看表演,無心聽故事。突然間,泡泡破了。我置身在一顆顆透明的泡泡堆中,同學叫道:「喂!該走了!」我起步跟上,好玩的才正要開始。

 

    我又再度來到糖葫蘆店裡,室內裝潢和門庭若市的生意一如當初,唯獨擺設稍稍比以前舊了一些。我一樣買了一串綜合口味的糖葫蘆,看這它讓我不禁微笑,梨子的汁液在我嘴裡觸動我味蕾:它還是一樣的酸。或許整條老街的變化都不大,差別只在可愛的吊飾多了最新海賊王兩年後版的人偶而已。表演就像故事續集,然而我中間實在錯過太多集沒看,已經無法連結了。同學間的吵鬧、嬉笑聲幫我留下全新美好的回憶。

 
   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為我製作、為我留下的回憶將永遠存在我心底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九溫的夥伴們提供寶貴的意見,請在以下欄位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