畢業訊息!

感謝所有師長與家長的扶植,我們這群小樹苗才得以走過充滿各種成長的三年!畢業季節已經來臨,我們也將走上新的旅途。願九溫這個名字可以繼續存在你我的記憶,永遠不在我們的歷史裡謝幕。

20131016

旅遊文學 校外教學


校外教學

九溫 13 劉庭妤Liu, Ting-Yu

    萬里無雲的晴天,再適合不過做為校外教學。在這天空配合的一天,我們踏著輕快的腳步,展開九年級的宜蘭之旅,這一天對我也十分特別,這是我請假多天後第一天加入新班級,再幸運不過了。

    心臟快從口中振翅而飛了,我懷著這樣的心情踏進校園,接著與新班級的同學一同搭著車前往目的地。同學們很熱情,對於我這不熟的同學,仍大方的分享零食。在短暫的車程中,當然少不了最經典的播歌,不過在放韓國男子團體的歌時,有很多女同學好興奮,還有尖叫聲……說真的,我有被嚇了一跳,韓國團體的魅力驚人啊!

    抵達目的地­­--蘭陽博物館,博物館是由玻璃製的金字塔型建築組成,在豔陽下照著清澈的天空,在地平線上就像莊嚴的神殿。走進館內,三層樓各有特色,迷霧森林展出稀有蘭花和動物,二樓則有一艘漁船,還有仿照早期宜蘭人的生活情況,有扛米袋的農夫、古早味的雜貨小攤,我們拍下許多有趣的照片。

    第二站是宜蘭傳統藝術中心,獨自走在紅磚騎樓間,後悔沒有待專業的相機,因為這裡實在是太有意境了,穿梭在巷弄中,找到陽光下美的角落,一面九個瓦瓶排列的牆,四合院中窗櫺往外照的那一刻,時間的痕跡就像是被自己捉到了懷裡,這都讓我這個旅行者感動不已。還有這裡聚集的所有宜蘭美食,有超級薄的正宗牛舌餅、裝在懷舊鐵盒中的鐵路便當,還有吃下肚馬上消暑的傳統清冰,真的讓我這愛吃鬼的味蕾太享受了!

    在坐車回學校的路途中,我望著窗外綠油油的稻田,回憶著一天的旅程。感謝學校讓我有這個機會能走一趟宜蘭之旅,宜蘭有著許多第一次發掘的美好,待再次與宜蘭有約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九溫的夥伴們提供寶貴的意見,請在以下欄位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