畢業訊息!

感謝所有師長與家長的扶植,我們這群小樹苗才得以走過充滿各種成長的三年!畢業季節已經來臨,我們也將走上新的旅途。願九溫這個名字可以繼續存在你我的記憶,永遠不在我們的歷史裡謝幕。

20131017

旅遊文學 傳統藝術中心之旅


傳統藝術中心之旅

九溫 彭郁庭 Peng Yu Ting



    頂著豔陽,我們來到宜蘭,這是我們自分班後與九溫第一次的校外教學呢! 稍早我們參觀了蘭陽博物館,這是一間富有設計氣息的博物館喔! 從他的外觀到裡面的陳設巧思,讓我吸收好多不曾聽聞的知識;不禁令我驚嘆的是這間博物館的設計師,必然為他的得意作品之一呢!

    乘了一段時間的車,我們到了鼎鼎大名的宜蘭傳統藝術中心,因為要拍攝影片的關係,我事先就有先去搜尋資料,但不是太仔細的查,因為組員們還沒討論好該用什麼方式呈現作業。到那裡之後,我們分散兩隊,利用時間分工;有查資料與勘查地形兩組,我們已經在車上討論好要以傳藝中心的文化美食當主題。

    拍攝過程中,我們盡全力找到可以被訪問的店家,也嚐盡了在小吃館所有小吃;我自己也吃到許多第一次嚐過的美食呢! 像金桔茶,他們賣的金桔茶真的是在那唯一可以散熱的飲品;喝下去先酸再甜的口感真的很獨特。再來是糖葫蘆,這真的是我第一次吃這個美味的小吃;雖然從以前到現在就以久仰大名,但都沒有機會可以嚐嚐,所以這次能試試它的味道,我實在很期待! 咬下去的瞬間,原本充斥著甜膩的味覺不一會兒就被濃郁的蕃茄味覆蓋,這真是絕佳的味覺享受啊! 最後一個特別的小吃是------糖蔥,我也是第一次嘗它,也是第一次聽聞其名,但同學一直很推薦所以我就吃了;它真的很特殊! 外表怎麼看都像餅乾,結果吃起來根本是兩回事! 其實它的真面目是糖做出來的! 超神奇的吧!

    之後我們就去買名產 「牛舌餅」 ,我路上還看到同學買了我最愛吃的麥芽餅,於是我就去問在哪買的然後趕快去買一罐! 這次的活動真的學到了很多,因為組員並不是都是好朋友,所以默契也沒有培養,當然共識也沒有;因此一開始大家的意見想法都很不一樣,不過經過了一天的磨合,大家懂了對方的個性,也找到好的相處之道,真是一趟有意義的校外教學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九溫的夥伴們提供寶貴的意見,請在以下欄位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