畢業訊息!

感謝所有師長與家長的扶植,我們這群小樹苗才得以走過充滿各種成長的三年!畢業季節已經來臨,我們也將走上新的旅途。願九溫這個名字可以繼續存在你我的記憶,永遠不在我們的歷史裡謝幕。

20131018

旅遊文學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


人與人之間的相處

九溫 陳昱瑾 CHEN, YUCHIN 15

 

  久違的校外教學,終於又見面了。步一樣的是,這次要分組作報告,要拍攝影

 

片、製作旅遊書。

 

  當老師說要按照做號分組時,我很不是滋味:「為甚麼不能和熟悉的同學坐呢?

 

這樣默契不是會比較好嗎?」心中總浮現這類的念頭。

 

  即使隊分組的方式很失望,但我對進行的內容很期待,尤其我是負責解說的,

 

這就更令人興奮了。蘭陽博物館的說明範圍很廣,我們為此煩惱好久,還為此起

 

了小摩擦。三樓介紹的是宜蘭的生態,有組員一下說要介紹那,一下又說要介紹

 

這兒,又或者另一位組員馬上反對,認為沒必要,形成兩岸局面,是最後達成協

 

議才妥協,說是要參訪美食街。

 

  「啊!終於到美食街。」每人剛到達宜蘭傳統文藝中心的第一句話便是這句。

 

從上車到下車這段時間,我都在思考如何使小組相處得更團結更融洽,因為我不

 

理解,不理解為何只是一場小討論可以弄得不歡而散,為何人與人之間不能永遠


都和平相處,永遠都不要有摩擦呢?可後來我也想到那人類就會是一種單純的生

 

物 ─ 單純有什麼不好?問題一個接著一個衝進腦袋,只有問題,沒有答案。

 

  美食街的拍攝還有點時間,於是對岸對我們說:「你們先去逛,順便取材,我

 

們先留在這查資料。」聽到這句話後我很驚訝也很欣慰,也明白到,人與人之間

 

少不了模摩擦,但那又怎樣?重要的是吵過後的相處,明白如何互相幫助與尊重,

 

即便下雷雨,也懂得儲水,等待晴天的到來。這趟旅程還真不只是學到宜蘭的文

 

化啊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九溫的夥伴們提供寶貴的意見,請在以下欄位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