畢業訊息!

感謝所有師長與家長的扶植,我們這群小樹苗才得以走過充滿各種成長的三年!畢業季節已經來臨,我們也將走上新的旅途。願九溫這個名字可以繼續存在你我的記憶,永遠不在我們的歷史裡謝幕。

20131003

旅遊文學 陽光下的宜蘭


陽光下的宜蘭
九溫 周毓庭 Jhou Yu Ting

 鬧鐘一響我便從床上蹦的跳了起來,朝思暮想已久的校外教學就在今天,終於盼到了大家一起出遊的日子了,一早校園附近就聚集了好多直升班的我們,在所有人羨慕的眼光下,我們搭上遊覽車朝著宜蘭出發了。

  每個人的欣喜都溢於言表,在一片歡笑聲中,我們很快的就經過雪隧來到蘭陽平原,懷著美麗的心情看著宜人的沿途風景,一下子就到了蘭陽博物館,眼前那半面山造型的建築正是仿造附近景致所建,進到裡頭那各式各樣的展示品令人驚豔,為了要呈現出最好的報告,後來我們走出博物館,在熱情的陽光下,拿起相機紀錄下我們青春跳躍的那一刻,搭配著背後美好的景致,這一瞬間足以當作這次旅行的封面了。

  離開了蘭陽博物館, 我們接著來到傳統藝術中心,我們用相機記錄下我們看見的所有,連吃著午餐都不鬆懈。走到民藝街坊彷彿來到二十世紀初,周圍的建築與商店都散發著古色古香的氛圍,街口的空中還飄著泡泡,看著小孩們雀躍的追著泡泡,連我們也童心未泯的追起泡泡,後來還有廖添丁的短劇,街道兩旁聚集的人群望著中央翻來翻去的演員拍手叫好,後來跟著領隊與導覽員我們參觀各個特別景點,而一天的行程就這麼來到尾聲。
  這次的旅行,我走過古色古香的街道,走入二十世紀的建築,看見都市沒有的風景,發現以前童年的玩具,吃到宜蘭特有的小吃,體會到好多平時沒有的體驗,校外教學不只是玩樂,更應該讓自己不虛此行,看過傳統文物與建築的介紹,我了解到很多新的知識,而且這趟旅行讓九溫的同學們彼此更熟悉,大家也開始熱絡了起來,這次的宜蘭之旅我滿載而歸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九溫的夥伴們提供寶貴的意見,請在以下欄位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