畢業訊息!

感謝所有師長與家長的扶植,我們這群小樹苗才得以走過充滿各種成長的三年!畢業季節已經來臨,我們也將走上新的旅途。願九溫這個名字可以繼續存在你我的記憶,永遠不在我們的歷史裡謝幕。

20131001

旅遊文學 宜蘭尋美


宜蘭尋美

九年溫班4號李安Maryanne Lee

    禮拜二一早,似乎不只有我特別早起,約七點到教室時,教室裡早有同學三五成群的在聊天。看著眾人身穿著不同於平常的便服,更多的興奮油然而生,更加地迫不及待今日的發車。

    在遊覽車上,全班一起跟著電視螢幕唱KTV,不在話下。大約不到一小時的路程,我們就到達了第一個目的地----蘭陽博物館。一下車後,就看到遠處山稜線綿延不斷,青山上接著的是比北市的更加湛藍的蒼穹,下接著的是一片清澈的湖水,湖水如同一面鏡子般的反射著一旁的山與天。烈日當頭,沒有雲的遮掩紫外線肆意的照射在我們的身上,我原本想要打傘的,但看到離博物館大門口只有一小段距離便作罷。一進入館內,一眼看到的是懸在天花板上的一排潔白的海豚汽球,那些醒目的氣球搭配著一整面透明玻璃的牆壁,彷彿是真的有成群結隊的海豚們在空中優游。接著我們分組參觀了整個蘭陽博物館的各樓層,我感嘆道,這間博物館的設計實在是很美: 整個建築內外的架構都很漂亮,展覽物的配置搭配在不同顏色的燈光,緊緊抓住了每個人的雙眸,我們像是在欣賞珍稀的美術品般,留連在各個展覽品中,緩慢地走到一樓。抵達一樓後,其他四個人另外付了錢去看鯨豚展,我則因為擔心他們會延誤了時間,為了方便交代因此留下來沒有跟著去。趁著這段時間,一向喜歡攝影的我,到外頭去尋找天成的美景,其實我也不太確定自己拍了多少張照片,只記得相片因為多到記憶體滿了而需要去刪除一些無關的程式。到後來其他小組員按時回來了,清點完人數之後我們撘車前往下個目的地。

    到達傳藝中心後,導遊就放我們以組去自由行動、吃午餐。接近正午,溫度不斷的上攀,大部分的人都沒有什麼食慾,倒是飛奔星巴克、7-11等地去尋找解渴飲料,我們這組胃口倒好,不是去搶著吹冷氣,而是去跑去一旁的攤子購買烤香腸,攤子的人正少,我們站在最前方看著店員替我們劃開烤香腸,那香味實在叫人垂涎三尺!人手一跟烤香腸後,我們迫不及待的大快朵頤,過不了幾分鐘後,手中只剩下用來包香腸的紙袋了。用完午餐後我們並沒有立即行動去打探其他地方,而是坐在一間涼亭內休憩,在涼亭屋頂的遮掩下,我們躲避了豔陽的毒辣,風經過一旁的小水池吹拂著我們的肌膚更是舒暢。休息了一段時間後,我們沿著老街一路往上走,途中我還與另外一位同學買了兩瓶泡泡水,一邊製造虹色的泡泡一邊向前行,有人看到我們的行徑笑我們幼稚,我只是笑笑回應,這是我們的一種童趣、一種浪漫,看!那些泡泡一路向上飛揚,五彩絢麗就像是我們的青春一樣!

    在最後的自由時間,累得不成人形的我們一人一杯冰涼的金桔茶,就待在一個少人唱片販賣區坐著閒聊,那附近剛好有一把吉他可以彈奏,我就拿在手中耍了幾首曲子。柚木製的牆壁,女學生們之間輕聲細語地聊天,擺在桌上的金桔茶,以及流淌在空氣中的悠揚旋律,這是如此愜意!我們就在這愜意的氣氛中結束了今日訪宜蘭的行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九溫的夥伴們提供寶貴的意見,請在以下欄位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