畢業訊息!

感謝所有師長與家長的扶植,我們這群小樹苗才得以走過充滿各種成長的三年!畢業季節已經來臨,我們也將走上新的旅途。願九溫這個名字可以繼續存在你我的記憶,永遠不在我們的歷史裡謝幕。

20131002

旅遊文學 金桔茶的人情味──宜蘭遊記


金桔茶的人情味──宜蘭遊記

九溫 周妤臻CHOU, YU-CHEN

    陽光下,我穿著一雙全新的帆布鞋走進椰林大道,踏著輕快的腳步,穿過一群群身穿米黃色襯衫的西瓜頭女孩,第一次感覺自己也能夠在人潮中昂首闊步。今天憑著年輕人的熱血精神,我決定要大玩特玩。

    我們穿著便服,快快樂樂的上了遊覽車。一進車內,便開始熱絡的互傳用心準備的零食包,有些立志要盡善盡美這次報告的同學,早已開始小組會議,而我們這組眼裡只有玩的人,則是興致勃勃地討論要吃什麼,買什麼,逛什麼。

    宜蘭台北之間自從有雪山隧道後,不僅暢行無阻,距離也縮短了,因此,不到一個小時的車程就到達宜蘭──台北的後花園,而我們第一站則是拜訪充滿藝術氣息的蘭陽博物館

    蘭陽博物館館內共分成四種不同主題的樓層,分別為「山之層」、「平原層」、「海之層」和「時光廊」。我在「山之層」中認識了昆蟲的種類以及樹木的年齡如何分辨;在「平原層」學習平原從何而來,體會農夫如何在這片土地上辛勤撒種;在「海之層」中遇見了真正的漁船,甚至開始對海洋產生了濃厚的興趣;最後在「時光廊」中,我彷彿回到過去,悠遊在歷史中。我們這組甚至利用剩下的自由時間,參觀了鯨魚的生態之旅。

    當我們結束蘭陽博物館的藝術之旅,便快速的前往下一站──宜蘭傳統藝術中心。那時日正當頭,炙熱的太陽將我們的胃口摧殘得不敢再碰到剛出爐的熱食,其他愛白、愛美的女生組甚至決定待在冷氣房一整個下午,而我們則是甘願頂著艷陽在老街中穿梭,拿著手中的相機,將自己眼中的傳統美景捕捉下來。左手握著一杯冰涼的金桔茶,右手拿著一瓶標示安全無毒的泡泡水,我們五個女孩在老街揮灑熱血,儘管汗水不停地滑落臉龐,衣服也被汗水滴得到處都濕透,卻依然很享受這種夏天專屬的感覺,跟整天待在冷氣房比起來,我更喜歡這種汗水淋漓的味道。

    宜蘭人真的都很熱情,每份伴手禮都經過他們盛情的推銷和介紹,讓我們心甘情願帶回家和家人分享。連打掃的奶奶都古道熱腸的跟我們敘述當地的風土民情,不禁讓我們感受到當地人情味的一面。

    在回程的路上,大夥依然人手一杯解渴的金桔茶,儘管杯裡的冰塊已經被豔陽溶成水,但那沁涼的舒暢感和人情味的芬芳,卻仍再我心中久久沒有褪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九溫的夥伴們提供寶貴的意見,請在以下欄位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