畢業訊息!

感謝所有師長與家長的扶植,我們這群小樹苗才得以走過充滿各種成長的三年!畢業季節已經來臨,我們也將走上新的旅途。願九溫這個名字可以繼續存在你我的記憶,永遠不在我們的歷史裡謝幕。

20131104

旅遊文學 回憶古早的宜蘭


回憶古早的宜蘭

九溫18號黃靖雯HUANG CHING-WEN

    認真的說起來,一天下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,大概是那高掛在天空中的太陽吧!一早,太陽就毫不留情的直射著我們,一整天從沒休息過,宜蘭的溫度更是嚇人的高,讓我們各個汗流浹背、滿臉通紅,但那歡樂的笑聲卻從沒有停歇。

    宜蘭有許許多多各具特色的小吃、童玩、建築……其中我最想念的是傳統小吃,那入口即化、熱騰騰的糕渣,放入口中,馬上燙到了舌頭,但就算如此,還是絲毫不影響它的美味。吃飽後我們開始在傳藝中心聽解說,園內有琳瑯滿目的建築,文昌廟黃舉人宅廣孝堂……古色古香的建築,彷彿讓人回到了從前,而廣孝堂從裡到外的東西都是有含意的,譬如說:圓柱代表作人要圓融,方柱則代表做人要正直。讓人不禁讚嘆古人的智慧,而實際走訪也讓人感受到各種古典的含意。

    那炙熱的太陽依然在空中燃燒,但我們的腳步卻不停下,我們不停地朝著下一個目標前進,為的就是瞭解這片土地,瞭解這片土地所孕育出的文化,讓我們更貼近台灣的每一個角落,不再只是侷限於渺小的台北市,而是望向遼闊的世界。 

    一天下來,我學到了從前不知道的知識,這讓我了解──旅遊,不只是玩樂,更有意義的是在途中所發現的。這一天很充實,就算曬了一天的太陽,走了一整天的路,頭痛、腳酸的症狀樣樣出現,但我們的臉上始終帶著──最美的笑容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九溫的夥伴們提供寶貴的意見,請在以下欄位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