畢業訊息!

感謝所有師長與家長的扶植,我們這群小樹苗才得以走過充滿各種成長的三年!畢業季節已經來臨,我們也將走上新的旅途。願九溫這個名字可以繼續存在你我的記憶,永遠不在我們的歷史裡謝幕。

20131113

旅遊文學 宜蘭一日遊


宜蘭一日遊

九溫 郭兆恩 Kuo Chao En

    最近,學校為九年級直升班安排了宜蘭一日遊的戶外教學,目的是為了讓學生體驗台北以外的地方文化以及歷史背景等等,聽起來像是小朋友們都會很期待的活動,不過我們卻多了額外的功課,得分組製作一份旅遊書和一段介紹當地的短片。雖然我不太喜歡在旅遊時不斷地被「拍照」打斷,但能夠養成這種隨時記錄的習慣也是相當不錯的。

    當天早上整理好背包,穿著便服進校門,手裡拿著專業的攝影機,我已經準備好紀錄今天的每一刻。遊覽車約在八點半出發,一路穿過雪山隧道,行駛到我們的第一站­­蘭陽博物館,博物館的外觀很特別,設計師採用單面山的幾何造型作為屋頂,單面山是一種地理特質,指的是一面陡峭、一面較緩的山形。當我在館內望著屋頂的最高點一邊走路時,彷彿有種沿著牆壁往上攀爬的錯覺,挺有趣呢!博物館分成四個樓層,主要帶大家認識宜蘭豐富的人文和地理環境,是個頗富教育意義的場所。

    接著我們來到第二站國立傳統藝術中心,在這裡我們先享用了午餐,每一道傳統小吃無不是既豐富又美味的,其中有蒜泥白肉、卜肉、糕渣……光看樣子就讓人直流口水。午餐後,來到了中央廣場,平時在廣場就有布袋戲和歌仔戲的演出娛樂大眾,我們也觀賞了一齣戲,廖添丁傳奇:櫻花劫,從老街的街尾開始,民眾隨著演員們的腳步,慢慢地移動到表演的舞台,除了令人緊張的情節發展,更有各種大場面的特效以及精采的魔術表演,讓台下的人個個拍案叫絕。

    行程已來到尾聲,我學到很多,最後也不忘買些紀念品給那些留在學校辛苦讀書的外考班,也謝謝學校給我們這個機會到戶外走走,我相信我們已經為這一天劃下完美的句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九溫的夥伴們提供寶貴的意見,請在以下欄位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