畢業訊息!

感謝所有師長與家長的扶植,我們這群小樹苗才得以走過充滿各種成長的三年!畢業季節已經來臨,我們也將走上新的旅途。願九溫這個名字可以繼續存在你我的記憶,永遠不在我們的歷史裡謝幕。

20131113

旅遊文學 再訪蛤仔難


再訪蛤仔難

九溫34羅立宇(Li Yu,Luo)

  在穿越了長達十二點九公里的雪山隧道後,我們來到了有山有水的北後山宜蘭。雖然我去過宜蘭五十餘次了,甚至更多,但每次去的心情都很不一樣,也有不同的體驗。

  我們早上七點四十多分出校門,並於下午四點多到校,那一天學到相當多東西,也有啟發,但實在是太熱,所以我有一些中暑。那天我印象最深是最近剛剛成立的蘭陽博物館。那個博物館的外觀相當有藝術感,其中也包含整個台灣東部的地形特色單面山。建築師使用了單面山的感覺,建造了博物館的外觀,讓整個認識宜蘭的窗口,添加了許多美感。

  宜蘭本身是座美麗的博物館,而我們則是透過那美麗,而具有質感的窗戶去欣賞她。館內有介紹宜蘭的任何事物,死的、活的、爬的、飛的、過去、未來……等,都是想向我們展示葛瑪蘭之美。然而隨著時代變遷,環境惡化,宜蘭的周遭越來越慘。我們唯有尊重、愛護及珍惜才能讓蘭陽平原恢復以往的光環。

我在蘭陽博物館裡學到了許多事物,上天賜給我們了美麗的東北部,所以身為人類的我們,要認真、謙卑的跟我們的大自然和平共處、學習。只有這樣,我們的子孫才能品嚐宜蘭美食、和葛瑪蘭共舞、享受海風吹拂,並「傳承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九溫的夥伴們提供寶貴的意見,請在以下欄位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