畢業訊息!

感謝所有師長與家長的扶植,我們這群小樹苗才得以走過充滿各種成長的三年!畢業季節已經來臨,我們也將走上新的旅途。願九溫這個名字可以繼續存在你我的記憶,永遠不在我們的歷史裡謝幕。

20131105

旅遊文學 充實的校外教學


充實的校外教學

九溫 蔡昀臻TSAI,YUN-JEN

    旅行對於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意義,有些人心情低落時會藉由旅行來找回快樂,有些人旅行是為了體驗更多新鮮的事物,而我覺得去旅行就是讓自己好好放鬆,盡情享受旅行中各個體驗,並藉由旅行增廣見聞。

    這次校外教學我們參觀了蘭陽博物館和傳統藝術中心,兩個地方都很不錯,但我覺得傳統藝術中心給我的收穫更多。走進傳統藝術中心,映入眼簾的是長長道路以及各式各樣的店鋪,到了中午,我們享用了宜蘭傳統的小吃蘭陽三寶─糕渣、肉捲與糟餅,我覺得糕渣最好吃,它的口感特別、外酥內軟,是台北很少吃到的美食,飽餐一頓後,我們先到文昌祠拜拜,因為我們是學生,來拜拜希望文昌帝君保佑我們學業進步。

    接著我們走進民藝街,兩旁全是傳統店鋪,有的賣木屐,有的賣紙傘,還有賣著糖葫蘆、龍鬚糖、麥芽糖等各式甜食的柑仔店,突然我的視線集中到了圍著人群的一家店,原來是一位師父正製作著糖蔥,我才了解糖蔥是經過反覆拉長、折疊而成的,想必一定很好吃。之後我們看了一連串融合了民俗藝陣和特技的表演,讓我深深體會到民俗表演的精采、有趣。
    這次的校外教學真的很累,但很有趣,而且也讓我一窺早期的飲食文化以及民俗活動,學到許多課本上很難完全看到的事物,古人所說的「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」真是有它的道理,這次校外教學實在收穫滿滿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九溫的夥伴們提供寶貴的意見,請在以下欄位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