畢業訊息!

感謝所有師長與家長的扶植,我們這群小樹苗才得以走過充滿各種成長的三年!畢業季節已經來臨,我們也將走上新的旅途。願九溫這個名字可以繼續存在你我的記憶,永遠不在我們的歷史裡謝幕。

20131105

旅遊文學 烈日下的知識之旅


烈日下的知識之旅

九溫19鄭毓融 CHENG,YU-JUNG

在前幾個星期,老早就有耳聞八月六日要來趟學習之旅了,每天負責撕日曆的我,一天比一天還要興奮難耐,終於,這一天降臨了!

    早晨第一道曙光斜射進來的那一刻,我就醒了。我想,大家今天誰不是興奮到自然醒呢?我們今天的第一站,便是那赫赫有名的

「蘭陽博物館」,他是以東北角單面山的建築特色而聞名的,在那裏,我們了解了很多關於「宜蘭」的地形、特色與古時候人們的生活方式,樣樣都很逼真呢!

    下一站,傳統藝術中心,在那烈日豔陽下,大家的第一件事,都不約而同的買冰吃,那種沁心暢快的感覺,真的足以將豔陽融化掉,接下來走走逛逛,遇到的人,無不是手拿一支冰,或牛飲那還依舊冰涼的飲品,怪怪,后羿不是老早就把九個太陽都射掉了嗎?我今天開始懷疑他是否有怠忽職守的嫌疑了!在那裏,我們這組體驗了到「文昌祠」製作求學業進步的符,希望有文昌帝君的庇佑,能夠學業進步囉!

    想當然爾,我們也觀看了「義賊-廖添丁」的傳奇故事,雖然講的都是台語,應該沒幾個人聽得懂,但是經過戲班人員們傳神的演出,大致的故事都了解了。在民藝街上時,就看到「廖添丁」飛簷走壁的特技工夫,也體驗了「婆姐」呼風喚雨搭救「廖添丁」的行徑,戲班人員這麼賣力的演出,不就是要讓我們明白「廖添丁」這個人不壞,他是義賊嗎?廖每次犯案,找上的都是富豪或官員,傳聞中也有濟貧的義行,所以才會被罪犯英雄化,其實我心裡有點贊同他的行徑,因為所有的富豪並不是都會濟貧的,經由廖添丁的「幫助」,不是讓他們都積了點功德嗎?
    今天這趟旅程,讓我大開眼界的不只是「廖添丁」的表演,宜蘭的烈日也是其中之一,雖然這次去沒有買蜜餞、鴨賞等當地特產,但我帶回來的卻是滿滿的回憶,並讓我又認識不少新事物呢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九溫的夥伴們提供寶貴的意見,請在以下欄位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