畢業訊息!

感謝所有師長與家長的扶植,我們這群小樹苗才得以走過充滿各種成長的三年!畢業季節已經來臨,我們也將走上新的旅途。願九溫這個名字可以繼續存在你我的記憶,永遠不在我們的歷史裡謝幕。

20131105

旅遊文學 「食」全「食」美宜蘭行


「食」全「食」美宜蘭行

九年溫班 羅名真 LO, MING-CHEN

    古人道:「行萬里路,讀萬卷書。」我們的眼界,不該只侷限在小小的書本裡,也該出外走走,增廣見聞並從中學習。

    這次,學校安排我們前往宜蘭,參訪蘭陽博物館和傳統藝術中心,而我們也要在行程結束後,分組拍攝影片和製作旅遊書,可說是一趟別出心裁的教育之行。

    此行中,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親眼觀賞「糖蔥」的製作過程,常云:「百聞不如一見。」以往,我只聽說過「糖蔥」是臺灣的傳統零嘴,沒看過他的製作過程、也沒品嘗過;在傳藝中心的民藝街,我們看到一位老師傅正巧在製作「糖蔥」,看他熟稔地反覆拉著糖蔥,我才了解到手裡握著的糖蔥竟如此的「厚工」。

    除了糖蔥之外,我也嘗到了當地知名的蘭陽三寶─糕渣、肉丸和蜜餞糟餅,雖說母親是宜蘭人,但我也只吃過一般人較知道的鴨賞及牛舌餅,這「蘭陽三寶」我還是頭一次見識到,想不到它竟有令人意想不到的好滋味,尤其「糕渣」最令我驚豔,它的外表雖然不起眼,但入口後卻發現,它不僅外皮酥脆爽口,裡頭更是軟嫩香甜,雖是一道炸物,卻又不膩口,令人齒頰留香。我還享用了當地知名─使用遠近馳名的三星蔥製成的三星蔥餅,外皮煎的金黃酥脆,滿溢的蔥香更令人垂涎三尺,大口咬下去─滿滿的蔥段及厚實餅皮更令人大呼滿足;最後,再來一枝傳統的「枝仔冰」,沁涼透心脾,真是人間一大享受!

    在都市,吃慣了油膩不健康的垃圾食物,此次宜蘭之行不僅讓我對母親的故鄉有更多認識,更讓愛吃的我品嘗到許多夢寐以求的美食,真是「食」全「食」美啊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九溫的夥伴們提供寶貴的意見,請在以下欄位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