畢業訊息!

感謝所有師長與家長的扶植,我們這群小樹苗才得以走過充滿各種成長的三年!畢業季節已經來臨,我們也將走上新的旅途。願九溫這個名字可以繼續存在你我的記憶,永遠不在我們的歷史裡謝幕。

20131105

旅遊文學 建築藝術


建築藝術
   九溫 王任中
      星期二, 天氣晴朗,空氣清新。也可能是因為要校外教學的心理作用, 總之我覺得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。雖然有那麼一點睡眠不足,但這不影響我的好心情,難得的校外教學耶!

 

        一路上在車上睡覺保養視力,一晃來到了第一站,蘭陽博物館, 先不論館內的展品如何,光是這個建築物之前衛就已經值回票價了,整座結構採取單面山的設計,看起來就像歪斜的房屋,

其中一面鋪滿了石片,另一面則是一整面玻璃,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熠熠生輝。樓前則是一長條光亮整潔的白石步道,兩相照映之下是如此莊嚴。而館旁還有一條波光粼粼的小河,河後是一片翠綠的山林,自然之美與人文之物顯得一片和諧。

 

       走進館內,陽光成片撒在地上,室內完全不覺得昏暗,而且雖然從外面看不出來,但裡面非常的寬敞,天花板上還垂吊著一群潔白的海豚裝飾, 和煦的陽光加上寬敞的空間,整體設計讓人倍感舒適,除此之外,館內外的巨大落差也讓人感到新奇,館體從外面看呈倒三角形,但裏面卻是正常的房屋狀態,人一走進去那錯亂感也是這博物館的特色吧!

 

       在這次教學中, 我幾乎把所有的時間都拿來研究建築結構, 以至於裡面的展品都沒好好觀賞(似乎有點本末倒置)。我發現, 這世界上有無數的美,一株草是美,一片森林是美,一望 無際的星空更是美, 而我今天更是感受了建築藝術,不虛此行啊!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九溫的夥伴們提供寶貴的意見,請在以下欄位留言。